底盘护板到底要不要装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底盘护板的加装得看路况而定,最好不要随意加装,具体如下:

1、车辆天天在市区内跑,装不装护板其实是无所谓的;

2、如果是经常出去玩,什么路况都走,是有必要装个下护板,可以有效的保护底盘;

3、总结起来就是,只要不走特别颠簸的路面一般是没有必要加装底护板的,因为加装底护板,会影响到车辆的散热情况。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底盘有不有必要装还要看你行驶的路况来确定的,在城市行驶可以不装,在农村的话建议装个护板比较好些,汽车底盘护板的作用:

1、能保护发动机舱清洁,防止道路水啊泥啊进入发动机舱;

2、防止汽车行驶过程中轮胎碾压后卷起的沙石硬物敲击发动机,短时间内不会对发动机产生的影响,但时间长了,对发动机还是有影响的;

3、防止凹凸不平路面及硬物对发动机的刮碰。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不装要取决于你经常在什么路况行驶,作用是由环境因素决定的,行驶的路况很好、很平整例如城市道路的话,建议就别装了。发动机护板是根据各种不同车型定身设计的引擎防护装置,其设计首先是防止泥土包裹发动机,其次是为了行驶过程中防止由于凹凸不平的路面对发动机造成撞击而造成发动机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