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护板什么材质的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选择钢板护板材质的。发动机护板有以下几种作用:

1、降低底盘的风阻。底盘越平整,空气流动就越顺畅,阻力就越少。发动机下护板与其他底盘覆盖件结合构成相对平滑的表面,提高底盘的平整度,减少紊流;

2、阻挡沙尘、水等。汽车在路面行驶时,扬起的尘土和水等会流经底盘各个部位,发动机下护板此时的作用是防止砂石灰尘和水从发动机下部进入机舱内,影响皮带轮系、压缩机等裸露在外的运转部件,带来额外磨损。而且一定程度地维持着发动机舱的清洁;

3、保护油底壳、变速箱、管路等。也许这就是被消费者广泛认可的作用了,其实它不仅仅可以保护油底壳,还对变速箱、发动机管路等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保护作用很有限。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选择钢板护板材质的。钢板材质的是目前车主选择最多的,首先在于价格便宜,另外一个明显的优势在于坚硬,即便是偶尔的托底也不会造成严重的伤害。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您经常跑高速的话,就不需要加装发动机护板,在乡镇的地方使用的车辆比较多,就需要加装发动机护板,避免坑洼路面对底盘的磕碰,如果想使用发动机护板的话,可以使用钛镁合金的或者塑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