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箱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在发动机尾部连接位置:

1、汽车变速箱,是一套用于协调发动机转速和车轮实际行驶速度的速度装置,用来发挥发动机的最佳性能;

2、变速箱可以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在发动机和车轮之间产生不同的变速比,通过换挡可以使发动机在其最佳的动力性能状态下;

3、变速箱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复杂,自动化程度也越来越高,自动变速箱将成为未来的主流。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变速箱位于发动机和驱动轮的中间,即齿轮操纵杆下方。汽车自动变速器常见的有四种型式:分别是液力自动变速器(AT)、机械无级自动变速器(CVT)、电控机械自动变速器(AMT)、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DCT)。目前轿车普遍使用的是AT,AT几乎成为自动变速器的代名词。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其中液力变扭器是AT最重要的部件,它由泵轮、涡轮和导轮等构件组成,兼有传递扭矩和离合的作用。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都是在发动机尾部连接的地方 ,有无级变速,有手动一体 ,手动挡的。液力变扭器是AT最具特点的部件,它直接输入发动机动力,并传递扭矩,同时具有离合作用。泵轮会通过液体带动涡轮旋转,再在泵轮和涡轮之间加上导轮,通过反作用力使泵轮和涡轮之间实现转速差就可以实现变速变矩了。由于液力变矩器自动变速变矩范围不够大,因此在涡轮后面再串联几排行星齿轮来提高效率,液压操纵系统会随发动机工作的变化而自行操纵行星齿轮,从而实现自动变速变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