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牌货车c1驾驶证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黄牌货车c1驾驶证可以开:

1、低速载货汽车(原四轮农用运输车):与三轮汽车是C3驾驶证规定的驾驶车型;

2、指以柴油机为动力,最高设计车速小于或等于70km/h,最大设计总质量小于或等于4500kg,长小于或等于6m,宽小于或等于2m,高小于或等于2.5m,具有四个轮的货车;

3、这样的车是上农机牌(也就是你说的小黄牌),C3都可以开,C1当然没问题。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行驶证列明的车型和相关参数判断C1驾照能否驾驶。根据《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39号)的相关规定,C1驾照能驾驶的车型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 ,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其中C1驾照能开的轻型载货汽车规格为:车长小于6000mm(6米)且总质量小于4500kg(4.5吨)的载货汽车。能开的小型载客汽车规格为:车长小于6000mm(6米)且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的载客汽车。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驶证可以开小黄牌的货车。小黄牌的货车属于低速载货汽车,准驾驾驶证为C3,而C1的准驾车型包含了C3,所以C1可以驾驶证小黄牌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