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气门积碳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门积碳的危害有以下几种:

1、当积碳黏附进排气门时,使进排气门关闭不严以至漏气,发动机汽缸内压力下降,直接产生的结果就是发动机激活困难,怠速工况下出现抖动,同时影响混合气进入燃烧室的断面,积碳能吸附一定的混合气,从而降低发动机功率;

2、当积碳黏附在气缸、活塞顶时,就会减少燃烧室容积(空间)提高气缸压缩比,当压缩比过高,就会造成发动机早燃(固发动机爆震),降低发动力功率;

3、当碳在火花塞上粘附时,影响火花的质量,甚至不着火;

4、当积碳在活塞环间形成时,会容易把活塞环卡死,造成燃机油并拉伤缸壁、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是降低发动机功率,即使功率输出不均匀,逐渐衰减,换言之,功率越来越大。二是增加燃油消耗,增加财政负担。第三,冷启动困难,即着火困难,不容易开车。最后,燃烧室积碳严重,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速加速噪声、活塞和曲轴损坏,从而严重影响汽车的安全。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油耗增加,功率降低,振动噪声增大,建议先清除进气门的积碳,使用发动机保护剂(SMK等)保护发动机。由于积碳减小了进气通道,从而易导致告诉和加速时气缸进气量减少,降低了发动机充气系数,造成发动机功率下降、汽车加速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