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补胎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补胎原理:

1、热补:热补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深受广大车主欢迎,被认为是最安全最可靠的补胎方法;

2、蘑菇钉:蘑菇钉的冠部起到和冷补胶片一样,能对轮胎气密层进行密封;蘑菇钉的柄则可以穿过钉孔对胎体橡胶进行修复;

3、冷补: 冷补主要是通过冷补胶片和胶水来覆盖住原来气密层上的孔,实现修补的目的;

4、外补胶条:使用软胶条,这种补胎方式方便快捷,但只能修补孔径较小的钉孔;进行冷补后,胶条会随着轮胎使用发热而变热变软,从而阻止轮胎内部的气体从钉孔泄露;

5、补胎充气一体机:补胎充气一体机的出现,可以便利快捷地修补轮胎破洞问题,特别适合那些在路上突遇到扎胎,又对千斤顶敬而远之、不想更换的女性车主。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分4种。1。外补:从轮胎外部扎一条防漏条进去,从而防止漏气。2。内补:拆下轮胎,从轮胎内部贴一块防漏块,比外补好。3。自动补胎液:一种在轮胎小幅度漏气的时候可以进行急救作用,但不能当正常补胎用。4。火补:这是一种轮胎翻新的技术。把轮胎内部的橡胶融化,从而填平漏洞,这种做法比较高级。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传统的这种胶条法,或者说是外补。简单的说,如说你这个轮胎胎面上面有一个钉子扎进去了,他把你的钉子呢拔出来,然后搞一个橡胶条,硬梆梆的,再给你重新塞到这个受伤的口子里面去,搞定了。这种补胎的方法很明显有个缺点,就是说原来这个钉子有可能只有三毫米这么一个直径,你塞进去那个橡胶条有可能有个五毫米到十毫米的,他把你原来的伤口给搞大了,我觉得这个对轮胎来说并不是特别得好。这种方法轮胎不用从钢圈上面扒下来,直接就可以修补完成。非常的快捷和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