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交强险标志不用贴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徽的交强险标志一定要贴车上:

1、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四十条的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保险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可以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2、另外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保险标志,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的保险标志;

3、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交强险标志要贴的,除非你们那升级了电子交强险,目前我知道的只有北京深圳等少数城市弄了试点,不知道大连有没有。不过假如你们那的保险公司仍然发给你纸质标志,那很可能说明你们那还没搞这个,那就必须贴。环保标志现在都不用贴了,只要你有年检标志,那就说明你的车辆环评是合格的。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要贴的,一般要求贴在前车窗的右上角,和机动车安检贴、环保贴在相邻的位置。 不贴交强险标志罚款20—200元,扣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