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保养常识大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保养技巧:

1、冷车刚启动时需要预热几分钟。预热的作用是使增压器得到充分的润滑,如油润滑工作完成后,再让发动机高速运转,这在冬季尤为重要;

2、发动机经过长时间的高速运转后不能立即熄火。发动机工作后,增压器内的热量不能被机油带走,因此最好在发动机熄火前空转几秒钟,使增压器转子转速下降;

3、选择全合成机油。如果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的机油必须耐磨、耐高温,建立润滑油膜块,且油膜强度高,稳定性好,合成油或半合成油可以满足这些要求。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的保养常识如下:

1、要保持油净、水净、气净和机体净,如果燃油不纯净会影响配合机件,冷却水不纯净就会妨碍发动机散热;

2、保持油足、水足、空气足,做好发动机的保养工作,让发动机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3、使用品质可靠的燃油,重视燃油系统的养护,这一点对电喷发动机来说最为重要,机油的定期检查、添加及更换也是发动机的保养之一。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保护好电机也是保养好发动机,出现燃油不足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添加,不然就容易烧坏电机,影响发动机。要定期检查、更换火花塞,如果发动机动力有所下降,火花塞可能就是原因之一,需要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