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照片要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照片要求如下:

1、一寸彩色白底,头发不能遮住耳朵、眉毛,不能戴任何首饰;

2、如果平时有带眼镜的,拍照时还需要戴眼镜(隐形眼镜除外),还要穿非白色衣服;

3、如果是在外面的照相馆相拍照的话,在拍摄时需要向摄影棚说明是拍驾驶证的照片。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穿着奇装异服牌照,不能遮挡眉毛,并且还要露出五官。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拍照片的要求:必须是申请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前6个月内的,正面免冠彩色本人的半身照。 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