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的 -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加号或减号表示手动模式。在手动模式的状态下,驾驶员可以自行升挡或降档,相当于驾驶手动变速箱的汽车。通常只有自动手动变速器才会有这个符号。一般在加号和减号中间有一个字母M。字母M的上方和下方会有两个符号加和减;向减方向推就是减一挡;向加方向推,增加一个挡位。

切换到手动模式也很简单。加号或减号在字母D的左侧,变速杆向左推动。正负符号在字母D的右边,向右推动变速杆。

当车辆切换到手动模式时,可以随时切换。没有时间和速度等限制,变速箱会根据实时速度自动匹配合适的挡位。

例如,加号或减号在D座左侧,汽车在D座。如果直接向左折断,将进入手动模式。手动模式一般用于上坡下坡、超车、结冰路面起步、堵车等情况。切换到手动模式,汽车显示屏会提示,1档显示D1,2档显示D2,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