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审车委托书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8年9月1日起,申请人能够间接在机动车挂号地之外省分间接查验,申领查验及格标记,无需解决拜托查验手续:

1、把车辆行驶证、有效期一年内的交强险副本原件邮寄到车辆管制地,收到委托函和车辆行驶证、有效期一年内的交强险副本原件后到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进行年审;

2、审验合格后,需在委托函上盖章,并委托车管所上网录入年检信息,发检验合格证,并在行驶证上打印年检合格标志;

3、然后将车辆行驶证、有效期一年内的交强险副本原件和复印件、验车单原件、委托单回执(盖过章的)邮寄到车辆管制地,交车管所检验即可。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行驶证或登记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交强险原件,以及注明车辆号牌,车主姓名,委托验车的省份车管所名称等信息的申请书。到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提交上述材料后,车管所为你出具异地年检委托证明书,凭委托书就可以在外地验车了。 所有人是单位的,还要提供经办人身份证,加盖公章的授权代理证明。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年检是指车主在A市购车并在A市落户上牌,但车辆使用多在B市,这样造成了异地用车。汽车每隔几年需要进行年检,如果把车开回A市年检非常麻烦,这就涉及到“车辆异地年检”,即A市车辆在B市进行年检。这就需要异地年检委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