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过期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过期的解决方法就是去补审呀:

1、行驶证到期应去车管所领取申请换证,换证需要携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标准照片、机动车行驶证过期的应把原机动车行驶证交回车管所;

2、如果是行驶证时效过期就如同没有行驶证一样,车辆也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的,如果车辆在路上被交警检查到行驶证没有年检的,车主将被罚款或扣留;

3、在保险合同中,车辆行驶证过期会被认为是不合格的车辆,如果发生车辆保险事故,则不予理赔。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上明确记载需要年检的日期,超过一天都是违法行为。如果需要补检的话,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年检车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过期的车主应尽快开车并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有效期15日以上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原件到机动车归属地车辆管理所办理年审业务。 行驶证过期有两种过期: 一是年审过期。就没有在到期时年审,上年的年审时效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