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副本丢了怎么办要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还是比较严重的,行驶证副本丢了需要赶紧去补办:

1、若是不小心弄丢了车辆行驶证,不仅会影响车辆年检,而且还会导致车辆不能合法上路;

2、补办机动车行驶证需要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补领行车证车辆照片一张、同时申请补二面牌照由所辖区或丢失地派出所出具丢失证明;

3、领取并填写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然后在业务窗口办理补领手续,并领取受理凭证,到收费岗交费后当场即可领取补办好的行驶证。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丢了就需要及时去补办呢,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答复:驾驶证需10元工本费,请带好一寸白底照2张、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的复印件(外地户口需带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到中兴北路33号车管所办理;行驶证需15元工本费,请带好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的复印件(外地户口需带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副页丢了属于行驶证损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工本费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