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换补贴啥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置换补贴是针对5年以上的旧车,拟以现金补贴形式:

1、费用由北京市和汽车企业各出一半。初步讨论按照车辆使用年限划分为3个等级,使用年限为5年至6年的每车置换获补5000元,6至8年为6000元,8年以上最高获补7000元;

2、“补贴金额的50%为北京市直接划拨,其余由旧车主所置换的新车品牌车企所承担;

3、置换补贴需要的材料有车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或单位组织机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淘汰老旧汽车的行驶证(复印件)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更换新车的,须提供新车发票、新车机动车登记证书。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置换补贴就是我们俗称的以旧换新。汽车制造厂商为了提高新车的市场保有量,推出的对换购车主的一项促销政策,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一般来说4S店卖旧车和找二手车贩价格是差别不大的,但加上置换补贴后最后卖旧车价格肯定要略高于二手车贩子,但现在的市场并不规范,二手车的交易价最终能否卖的划算,完全取决于你对当地二手车的行情了解程度。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是“拿旧车换新车,补差价”,具体是针对5年以上的旧车,拟以现金补贴形式,费用由北京市和汽车企业各出一半。补贴金额的50%为北京市直接划拨,其余由旧车主所置换的新车品牌车企所承担。比如置换时,鉴定旧车值15W,看好的新车值50W,则只需要补35W的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