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逆行了掉头还是倒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城市道路逆行了掉头倒车都不好:

1、机动车逆向行驶,扣3分,罚款200元 。根据交通管理法律法规规定,驾驶人员不按照交通管理规定超车、让行或者逆向行驶的,驾驶证一次性扣3分;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3、《交通法规扣分细则》第三条第9款: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一次记3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占错车道逆行,有向后倒车,违反交通规则对你和他人会造成交通事故,开车时刻不忘提醒自己,遵守交通规则。违章掉头是违法行为,违反违法禁令标志指示罚款200扣3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个都不好,新规在城市道路逆行被拍到扣3分。新规在城市道逆行的,只是罚款,不用扣分的,逆行需要扣分的,只有下面一种情况:

1、《交通法规扣分细则》第三条第9款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一次记3分;

2、《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一次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