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刹车分泵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刹车分泵原理是:

1、由气泵通过发动机带动,把空气紧缩到高压气体贮存在储气筒内。其中一个储气筒能过管路于刹车总泵相联。刹车总泵分上下两个气室,上气室控制后轮,下气室控制前轮;

2、当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时,上气首先打开,储气筒的高压气体传到继动阀,把继动阀的控制活塞推出,这时候另外一个储气筒的气体能通过继动阀和两个后刹车分泵接通。刹车分泵的推杆向前推出,通过调剂背把凸轮转动一个角度,凸轮是偏心的,转动的同时把刹车蹄撑开与刹车鼓产生摩擦到达刹车的效果;

3、刹车总泵上室打开的同时下室也打开,高压气体进入快放阀,然后分给两个前轮的刹车分泵。后轮也是一样;

4、当驾驶员松开刹车踏板时,上下气室关闭,前轮的快入阀和后轮的继动阀的活塞在弹簧的作用下回位。前后刹车分泵与气室的大气相联,推杆回位,刹车结束,一般都是后轮先刹车,前轮稍后,这样有益于驾驶员控制方向。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货车刹车分泵是制动系统不可缺少的底盘制动零件,它主要的作用是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踩下刹车后总泵产生推力将液压油压到分泵,分泵内部的活塞受到液压力开始移动将刹车片推动。液压刹车是由刹车总泵和刹车油储罐组成的。他们一头连着刹车踏板,一头连着刹车油管。刹车总泵内储有刹车油,并有出油口和进油口。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踩刹车时,出油口打开,进油口关闭。在泵体活塞的压力下,刹车油管被挤出油管向各刹车分泵流去作制动功能。当松开刹车板时。刹车总泵里的出油口会关闭,进油口打开,使刹车油从各刹车分泵回流到刹车总泵内,回到原始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