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车没放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车辆的问题不大,但对手刹的制动块和后盘有磨损:

1、一次两次的话问题不大,随着手刹的运行,制动损失较大,往往会损坏手刹系统;

2、随着手刹的行驶,影响最直接的是制动盘加速磨损和制动片加热硬化后,手刹拉绳拉长。这会导致制动性能下降,有时车主会闻到焦味就是因为这个,严重的情况下,车后会出现冒烟现象;

3、如果长时间带着刹车来驾驶,也可能导致刹车分泵咬死,刹车油泄漏,刹车液温度过高,造成刹车功能完全丧失,同时轮胎也会有一定的损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放手刹,只开几公里的话你就不用害怕,只要你的刹车不出现奇怪的响声,刹车还是很好的,一踩刹车,那就意味着你的刹车没有问题。手刹的专业称呼是辅助制动器,与制动器的原理不同,其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长期使用手刹会使钢丝产生塑性变形,由于这种变形是不可恢复的,所以长期使用会降低效用,手刹的行程也会增加。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就知道啦,找一个下坡地方停车,悬挂空挡慢慢松开手刹,汽车轻微滑动,然后慢慢拉起刹车,就可以停车了。如果平常停车时忘拉手刹,车辆出现后溜时,紧踩脚刹,也许不会有太大危险。但如果在半坡中遇到堵车,车主忘记拉手刹,那就非常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