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汽车天窗没关,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天窗未关淋雨后有影响,天窗未关淋雨会造成车内潮湿,车内的内饰发生霉变,真皮座椅受到损伤,如果进水量大,车内过于潮湿,容易导致电路短路,如果发动机进水,会造成发动机无法正常使用。

第一时间关闭天窗,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天气放晴后,仔细检查车辆被雨水淋湿的地方。能去掉的地方尽量去掉晾干。尽快把水擦干,保证车辆后期的正常使用。汽车的天窗在雨中敞开着。车里的雨水和发动机里的雨水有本质区别。车里的雨水是可以处理的。只要把相关零件拆下来晾干,对以后的驾驶没有任何影响。最重要的地方是车的地板和座椅,一定要彻底清洗干净。车天窗没关淋雨了不维修会怎么样会导致车辆座椅发霉,影响日常乘坐舒适性。车辆底盘会生锈、发霉、腐蚀。严重时会造成电路短路,导致车辆部分功能失效,从而给车辆行驶带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