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车灯亮是什么故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灯亮着以及制动系统灯亮着可能因为以下原因:

1、手刹没有彻底放到底,可以把手刹拉一下,重新放到位,观察灯是否还亮;

2、制动液渗漏,去修理厂或4S店检查并修复制动液渗漏位置,补充制动液,手刹灯就会熄灭,恢复正常;

3、刹车片变薄,导致制动液壶中的制动液面下降,下降到制动液面传感器接通的时候,会点亮手刹灯。油量下降到刚好似接通未接通时,手刹灯会随车辆的晃动时亮时灭;

4、检查制动液量,打开引擎盖,查看一下制动液壶制动液面即可,上面有刻度,如果确实是制动液量过少,那么应该检查刹车片是否磨损到极限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请您首先检查制动液量,打开引擎盖,看一下制动液壶制动液面即可,上面有刻度,如果确实是制动液量过少,那么应该检查刹车片是否磨损到极限了;

2、如果是制动液渗漏,可以去修理厂或者4S店检查并修复制动液渗漏位置,然后补充制动液,这两个灯就会熄灭,恢复正常。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葫看下刹车油够不够,杀车友不够的话。要么是你的刹车片磨损的厉害导致刹车油不够,要么是刹车油路哪里漏油。手刹车那里的开关接触点有问题 ,有可能是因为经常拉手刹的时候因为习惯手刹会往驾驶员一边偏,导致触点开关接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