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刹车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刹车:

1、要看你所开的车是断气刹(断气刹就是安装了如果气压低于4个以下刹车会爆死的那种刹车分泵)还是脚刹车(不是断气。需要踩脚刹就可以停车);

2、如果是断气刹的话 。首先要把车的气压打到5个以上。才可以松开手制动(驾驶室里有个专门的手控阀) 开车启动前要看气压在6个以上才可以行驶;

3、否则踩两脚刹车 气压不够会造成起车困难。断气刹车的话最好把储蓄桶安全阀调到9个气压自动排气为好,以免气压不够;

4、现在路上的新手司机越来越多了,可是很多新手司机上路没多久,各种驾驶经验不足,遇到一些紧急情况难以做出最正确的判断。如果遇到情况没有正确踩刹车,那么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刹车分为断气刹和脚气刹,两种不同的气刹车有不同的操作方法。

断气刹:首先,将车的气压打到5个以上,然后松开手制动,注意:开车启动前要观察,保证气压在6个以上才可以行驶。否则气压不够会造成起车困难。断气刹车的话最好把储蓄桶安全阀调到9个气压自动排气,以免气压不够。 脚刹车:将气压上升到4个以上就可以行驶。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启动的过程中,空气压缩机开始工作(压缩空气,以使其气缸中充满高压气体),这一过程俗称“打气”。在需要对车辆进行制动的时候(用脚踩下刹车板),气缸就会被打开,气体在压强差的作用下会进入刹车制动的管道,同时对管道另一头的活塞做功,推动活塞拉动制动器,从而达到制动效果。当汽车重新启动时,气缸阀就会被重新关闭,同时制动管道会连通空气,消除压强差带来的压力,此时活塞在弹簧弹力的作用下回归原位,制动器被收起,汽车取消制动效果,恢复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