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刹车下坡气不够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刹车下坡气不够用的处理办法:

1、建议多增加一个穴气罐,强烈建议及时排放掉穴气管里的水,在起步的时候多加油,让气压恢复到你想要的刻度,在下坡的时候发现气就快没了,现在你可以踩死刹车,松空挡一定要踩死刹车 然后做死的轰油,让气压马上恢复,恢复后不要忘记把挡杆推回;

2、适度情况下坡,不要完全想要车跑快点就全部送掉刹车,那样损耗的气比松一点点刹车强 见跑快的点点,不要让他行走很快 自己注意气压表 《强烈建议挂一挡牵引下坡 》不要深踩刹车 象后4轮有2个空气分泵 容量也很高的你一踩深刹车那样车也动不了,又浪费了不必要的气,所以这个还是要多加练习;

3、你说到下长坡踩刹车过死导,致刹车锅温度过高导致刹车片烧焦失去制动,可以加装轮毂散热喷水器。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觉得气刹车主要安装在货车上,而小车都是油压刹车,货车都重载,所以长大坡道容易由于长时间使用刹车而造成刹车失灵,所以都需要安装专用水箱给刹车鼓降温,而小车由于车身较轻,采用盘式刹车散热效果好所以不像大车那样容易失灵。这只是车辆用途不同而已。盘式刹车体积轻散热好,但是制动力不足,鼓式刹车散热不好但是制动面积大,制动力大。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气咯,卡车下坡路主要靠发动机制动。靠刹车“走很长的下坡路 ”,刹车时间长了摩擦片会冒烟的,一旦刹车片冒烟刹车效果更差了(刹车鼓与刹车片之间形成气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