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油泵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油泵就是变速箱油的心脏,变速箱油循环到底部时,它可以把油从底部经滤网后加压送到顶部。下面就是发动机油泵的作用:

1、将机油送到发动机各个磨擦部位,使机油在润滑道上循环,以保证发动机的良好润滑;

2、油泵多为齿轮泵,由齿轮泵体组成,当发动机工作时,凸轮轴带动泵体主动齿轮转动。齿轮甩动机油沿泵内壁从进油口流向出油口,形成低压,产生吸力,将机油箱中的油吸入进油口;

3、而出油口处的油越多,所以压力就越大,油机就会被压到摩擦部位,实现强制润滑。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中的油泵用于在操作控制阀和离合器处提供液压位置,同时把变速箱油输送至冷却器中。自动变速箱是相对于手动变速箱而出现的一种能够自动根据汽车车速和发动机转速来进行自动换挡操纵的变速装置。目前汽车自动变速箱常见的有四种型式,分别是液力自动变速箱(AT)、机械无级自动变速箱(CVT)、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AMT)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泵的作用是为液压变矩器和液压控制系统提供一定的压力和流量的液压油,并保证行星齿轮机构等摩擦侧的润滑需要。自动变速器的核心在实现自动换挡。所谓自动换挡是指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驾驶员按行驶过程的需要操控加速踏板(油门踏板),自动变速器即可根据发动机负荷和汽车的运行工况,自动换入不同挡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