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灯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灯的原理:

1、倒车灯开关工作原理,是常开的开关(常断开),倒车灯开关当挂倒挡时,机械机构将开关的触点压下,闭合电路,倒挡灯亮、倒挡提示音发声。当脱开倒挡时,开关触点弹起,倒挡灯电路又成断开状态;

2、牵引车的倒车灯开关一般都安装在变速器上,通过变速拉杆上的凹坑触发倒车灯开关,其电路如附图a所示。工作时,由于变速器持续高温,开关内部的绝缘橡胶容易老化失效,而且开关的容量偏小;

3、正常情况下,牵引车尾部的两只大灯和倒车蜂鸣器同时工作时,通过开关的电流可达到7A,高温下触点容易产生电火花而烧坏。原倒车灯开关使用寿命只有一个月,由于安装位置空间狭小,更换不方便,费时费力。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灯开关,是常开的开关(常断开),当挂倒挡时,机械机构将开关的触点压下,闭合电路,倒挡灯亮、倒挡提示音发声。当脱开倒挡时,开关触点弹起,倒挡灯电路又成断开状态。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灯开关就是接在倒车灯火线上的开关,安装在变速器倒车挡拨片或者外置在倒车位的拨杆运动端。至于试灯亮什么的,你的问题不是问得很清楚,估计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试灯串接在倒车灯上,电流太小,倒车灯和试灯各占12v的一部分,两灯都不亮或者小功率灯亮(比如单颗led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