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发动机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甲醇发动机的原理:

1、甲醇发动机有 曲轴、连杆、活塞、基本的发动机配件;

2、甲醇发动机是一种二行程发动机。工作时,可燃混合气通过进气管进入汽缸。活塞下降时,压缩机汽缸内的混合气,使它经过转气道和转气口进入气缸上部。当活塞再次上升时,混合气在气缸上部受到强烈的压缩,温度升高,着火燃烧;

3、高温高压的气体猛烈膨胀,推动活塞作功。将热能转换为机械能。燃烧后的废气在排气口打开时即被排出;

4、与此同时,新鲜混合气又进入气缸,进行第二次的压缩和燃烧。再次重复上述过程。发动机连续运转后,可调节压缩比和油量来获得不同的功率和转速。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都是内燃机,我想应当与汽油机的原理是一样的,就有一个不同,甲醇与汽油的燃点不一样,所以压缩比肯定不同(甲醇的燃点低,压缩比比汽油机大)。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机是用柴油作燃料的内燃机。 柴油机属于压缩点火式发动机, 它又常以主要发明者狄塞 尔的名字被称为狄塞尔引擎。柴油在工作时,吸入柴油机气缸内的空气,因活塞的运动而受 到较高程度的压缩,达到 500~700℃的高温。然后燃油以雾状喷入高温空气中,与空气混 合形成可燃混合气,自动着火燃烧。燃烧中释放的能量作用在活塞顶面上,推动活塞并通过 连杆和曲轴转换为旋转的机械功。法国出生的德裔工程师狄塞尔,在 1897 年研制成功可供 实用的四冲程柴油机。由于它明显地提高了热效率而引起人们的重视。起初,柴油机用空气 喷射燃料,附属装置庞大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