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收费站掉头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收费站是不可以调头的,如下所示:

1、高速路口收费站前是不能掉头的,而且高速公路不仅主线道路不允许机动车掉头,还有匝道以及收费站内广场都是严禁掉头的,因此只要进入高速公路在任何地段掉头都会被扣12分;

2、在高速收费站掉头会给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了巨大的危险,正常行驶的车辆很少会意识到你在倒车行驶,就会发生追尾、碰撞事故,甚至会发生连环追尾、碰撞等严重交通事故;

3、如果发现走错路后,应该行驶到下一个出口下高速然后返程,千万不要怕耽误时间而倒车、逆行,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高速的,在收费站之前是不允许掉头的,通常在车道的两个方向都是孤立的,也不可以掉头,想要掉头只能离开收费站,然后再掉头进入收费站。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收费站是不可以掉头的,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将会被罚款200元,扣12分。建议到下一个出口进行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