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收费站倒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倒车会扣12分:

1、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一次记12分。不管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倒车肯定是12分的。不管你是的匝道,还是在收费站,还是出口,那都属于高速公路的范围;

2、关于超速。内侧限速120,中间限速100,外侧限速100。你在中间行驶速度150,就是超过50%以上了,在内侧车道行驶的就是未到50%。关于未达50%,如果是小客车记6分,中型客货车以上的,直接计分12分;

3、高速公路的入口,是专门供进入高速公路使用的,进入高速公路入口匝道后就不能倒车。倒车的就违反了关于道路通行的规定,就应当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的规定处罚,也就是应当处以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你是出高速收费站,那么倒车是算违章的,罚款200元,扣12分,如果你是进高速,那么是不算违章的,没事的。在高速公路入口没有进入收费站倒车的,应当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以下罚款。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放心吧没事的,出口的时候没事的。在高速工作这些事情多去了,高速上按当前行驶车道的最高限速,最外侧车道一般为120 ,就是在限速110的那条道跑120也没有被处理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