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雾灯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雾灯可以自己更换的,但是不建议自己动手更换。汽车雾灯用于雾天行车时照明道路和安全警示:

1、车用后雾灯是指在雾、雪、雨或灰尘弥漫的环境中,为了使车后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都安装在车尾,发光强度比尾灯更大的红色信号灯;

2、安装在汽车前部比前照灯稍低的位置上,高度较低的位置,用于雾天驾驶,由于雾天能见度低,驾驶员的视野受到限制;

3、灯光可以增加运行距离,特别是黄色防雾灯的光线穿透性强,可以提高驾驶员和周围交通参与者的能见度,使车和行人在远处能发现对方。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自己更换的,更换雾灯的步骤: 旋下螺丝钉并取下灯泡。 旋下四个螺钉取下盖壳。 取下灯座弹簧。 换卤素灯泡。 装上灯座弹簧。 安上四个螺钉并装上盖亮。 上紧螺钉并拧紧。 调整螺钉对光。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自己更换的啦,如果线路没有问题,雾灯没有问题加大灯泡的瓦数就可以 。 车灯的亮度取决于雾灯品牌、灯泡功率、灯光色温与灯碗反射结构,功率越大,一般亮度越高,穿透率越高,但如果换装超过原先设计的大功率雾灯,有可能会造成车载电脑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