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雾灯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雾灯的位置如下:

1、一般是指汽车雾灯,安装于汽车的前部和后部。用于在雨雾天气行车时照明道路与安全警示;

2、一般的汽车除了前远光灯、近光灯、大灯、小灯,后面的行驶灯、刹车灯,在车后不起眼的地方还有一组防雾灯。车用后雾灯是指在雾、雪、雨或尘埃弥漫等能见度较低的环境中,为使车辆后方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易于发现而安装在车辆尾部,发光强度比尾灯更大的红色信号灯;

3、装于汽车前部比前照灯稍低的位置,用于雨雾天气行车时照明道路。因为雾天能见度低,驾驶员视线受到限制。灯光可增大运行距离,特别是黄色防雾灯的光穿透力强,它可提高驾驶员与周围交通参与者的能见度,使来车和行人在较远处发现对方。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同的车,雾灯位置也不一样,现在的小型汽车前雾灯多装在保险杠上,但也有装在组合大灯处的,有的车低配车型还没有装雾灯,后雾灯一般在组合后灯的里侧,有的车后面只有一个雾灯。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雾灯在车前跟车后的,前雾灯是大灯下面的小灯,颜色应为白色或黄色,离地高度不小于250mm。 汽车必须安装1-2个后雾灯,若只配备1个后雾灯,则应安装在车辆前进方向的左侧,离地高度不小于250mm,但不大于1000mm;后雾灯颜色必须为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