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改色怎么备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色之后需要提交的材料:

1、根据相关规定,汽车可以改变本身颜色,但在变更颜色后十天内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备案,特种车专用的颜色不能随意更改,比如消防专用的红色,工程抢险专用的黄色,国家执行行政命令专用的上白下蓝;

2、机动车变更备案申请表,登记表格在车管所免费提供,到车管所领取填写;

3、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三证原件都必须带齐,也可以提前准备好复印件;

4、机动车登记证书;

5、在车辆提交改色申请备案之前,必须处理车辆改色前的所有违章,至少需要提前三天,否则当天无法办理颜色变更。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登记规定》办理变更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或车架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10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车身颜色改变超过30%,车主必须到车管部门备案,对行车手续进行变更,否则将无法通过年检,私改车身颜色是违法行为。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身改色不能和特种车辆相同和相似如:警车、消防车、路政执法车、救护车等车辆。带上相关证件到车管所备案就可以了,注意:贴膜改色不能超过车身面积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