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时四驱车交警不敢拖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时四驱车交警不敢拖的原因:

1、拖车会导致整个传动系统直接崩溃,所以说基本上来讲的话全是四驱的,车子是不能够进行拖车的;

2、但实际上来讲的话,我们国家的人民也是拥有着无穷的智慧的,其实这样的话,我们也能够看得出平时的全时四驱车也是有着拖动的方法的。基本上来讲的话就是将前头的两个轮子架起来,而且后面的两个轮子用代替物进行拖车;

3、所以说来讲的话,其实有的时候全时四驱的车子的话,交警也是会用这样的方式给你拖走车的,所以说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是全时四驱的车子就可以违章停车。而到时候的话,被拖走的时候可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是全时四驱车,就可以免除处罚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时四驱车的中央差速器里面的齿轮联动着汽车的前后轴,一般拖车时,是把前轮悬空腾空,后轮着地,这样,前后轴之间会形成转速差,这样,扭力会集中到中央差速器上,如果是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会导致产生大量的热,而由于汽车并没有运转,所以热量不能散去,就会导致中央差速器烧毁,如果是齿轮式中央差速器,比如托森差速器,那么会导致涡轮、蜗杆损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全时四驱是不可以被长时间或超过20公里时速牵引的,如果陷入泥潭,短距离牵引,20公里速度以内,是没有问题。无论哪组轮子被架到拖车上,另外一组轮子都会因为与地面的摩擦滚动而旋转,从而会产生力带动被架起的一组轮子。如果强行拖车,超过以上限制,最直接的就是打坏差速器咯,差速器干磨损,速度过快,距离过长,后果可想而知。如果你是停在一般道路上违规停车,现在是不允许拖车的,就是因为之前打坏太多的差速器,手刹,变速箱等,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