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二手车转让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二手车转让只有过户的时候才需要过户手续费:

1、车辆过户。需要买卖双方和车辆一起到车辆登记牌照城市的车管所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管所核对车辆的实际情况和登记记录信息一致,将注销车牌和行驶证,向买方颁发新的车牌和行驶证;

2、过户手续费约200元,过户税为车辆评估价的2%,规定最高800元;

3、过户车辆需要车辆违章和事故处理完毕,车辆手续文件齐全,需要买卖双方出示身份证。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除了自己购买二手车的车款给车主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步骤就是把二手车车主的信息变成自己的信息。这样,我们就必须去车管所服务站办理这种过户手续。取消交易税后,统一收取转让过户交易费200元左右。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办理过户手续时,双方应共同向车牌市机动车登记管理局申请车辆过户。然后由受让方向车管所申请办理结算过户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