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骨雨刷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好啦,拆装方便:

1、无骨雨刷与传统雨刷不同,无骨雨刷没有骨架的支撑,取而代之的是雨刷胶条、无骨雨刷钢片、雨刷护套、塑料件等4个配件组搭而成;

2、这种设计之下,不仅雨刷更有柔韧性,相比于传统雨刷,在受力以及磨损等各方面都比较均匀,能达到更好的刮刷效果,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3、无骨雨刮器贴合更紧密,刮水效果好,而传统雨刮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雨刷骨架上的多个支撑点将雨刷和挡风玻璃进行贴合,但由于支撑点众多,受力并不能达到均匀分布,也就导致了雨刷与玻璃的贴合不紧密;

4、与之不同,无骨雨刷取消了支撑点的设计,采用内置钢条将雨刷胶条和玻璃进行贴合。这种设计之下,不仅雨刷受力更均匀,而且贴合也更加紧密,达到更好的刮水效果。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错不错,关键是安装方便,无骨雨刮,是指安装在挡风玻璃前的片式结构,由电动机、减速器、四连杆机构、刮水臂心轴、刮水片总成等组成,主要作用是扫除挡风玻璃上妨碍视线的雨雪和尘土。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挺好的,我用也是无骨雨刷,主要是更换、清理比较方便,不同有骨雨刷。无骨雨刮与弧形的玻璃贴合紧密,受力均匀,刮片涂付碳膜确保刮得更安静、更流畅、更干净。采用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刮片不会被气流抬升,确保刮拭更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