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片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片的更换周期一般是1年左右更换一次:

1、用眼睛能辨别的破损:破裂、裂痕、老化、生锈、变形、附着物、变色等,建议及时更换雨刮片;

2、用耳朵能辨别的破损:橡胶条已经从骨架中脱落,每次刮拭时都会拍打前挡风玻璃,发出跳跃、抖动等异常声音。建议及时更换雨刮片;

3、看刮拭效果来辨别:当你在使用雨刮时,如果每次刮过之后,在两边或中间玻璃上都会留下划痕,建议更换雨刮片。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雨刮寿命只有一年,由于橡胶的老化一般来说雨刮的寿命在一年左右就要更换。如果平时使用比较注意的话呢大概可以到一年半左右,不过还是要看雨刮的工作状态,只要不出现雨刮刮不干净的情况,在时间上并没有强行规定。在使用出现问题时更换就可以没必要一年一更换。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次好的是一年一换,差的三五个月就可以换了。看你的雨刷质量来了。也看你那的天气来了,下雨多的话那雨刷的磨损就快些了。有沙子多的地方磨损的也快哦。再有水壶里的水不要加入任何东西,这些东西会对雨刷胶条有影响的,好多人不知道就加什么玻璃水啊,洗衣粉之类的。这些都是对雨刷有一定影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