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住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简单,只要插入钥匙,顺或逆时针轻微扭动方向盘,就会实现方向盘解锁:

1、方向盘锁死后,如果没有钥匙,方向盘将无法转动,汽车即使能够移动,也无法实现转向;

2、汽车的方向盘一般和钥匙之间存在机械锁扣,当点火钥匙拔出后,方向盘稍加扭动,就会被锁住,起到防盗的作用;

3、作为方向盘锁,是为汽车安全考虑而设计的,在未插入钥匙时,切忌不要强力扭动,否则很有可能造成方向盘损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方向盘一般和钥匙之间存在机械锁扣,当点火钥匙拔出后,方向盘稍加扭动,就会被锁住,起到防盗的作用,此时,只要插入钥匙,顺或逆时针轻微扭动方向盘,就会实现方向盘解锁。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锁死的主要原因是方向盘在最后一次停车时没有回到原位,导致方向盘锁死异常。把车钥匙插进去,先不要拧钥匙和摇方向盘,方向打死后锁的方向盘,需要顶上一个前轮才能打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