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悬挂软硬怎么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变悬挂软硬调节的方式:

1、可变悬挂是指可以手动或车辆自动改变悬挂的高低或软硬来适应不同路面的行驶需求;

2、可变悬架软硬调节有普通、运动、舒适 三种模式;是通过控制单元调整减震器上的调节阀,控制减震器内部液压油循环;

3、改变减震器的阻尼系数来实现的。驾驶员可以通过操作开关进行切换以上三种模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悬架也叫可变悬挂,可变悬挂是指可以手动或车辆自动改变悬挂的高低或软硬来适应不同路面的行驶需求。悬挂硬能够让驾驶者及时感知路况变化,高速过弯侧倾小,操控性好。悬挂软虽然操控性较差,但是对路面颠簸的过滤能力强,乘坐比较舒适。车辆的悬挂软硬可调,可以满足了驾驶者的不同需求。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悬挂应该指的是减震器可变阻尼。 压缩阻尼大了,就会有硬的感觉,提升操控性能。 回弹阻尼大了,就会有反应迟钝的感觉,偏软,可以提升乘坐舒适感。 压缩和回弹比值最好在1:3,回弹阻尼永远要大于压缩阻尼,这样减震器才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