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驶入和禁止通行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驶入和禁止通行的区别:

1、禁止通行针对所有通行者及车辆,包括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而禁止驶入仅针对指定的机动车;

2、禁止通行用于提示车辆和行人不能再向前行驶及通过,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禁止驶入用于禁止各类机动车驶入,此标志设在禁止机动车通行路段的入口处;

3、禁止通行的标志是空白内有红色圆圈,而禁止驶入的标志是红色圆内有一个白色的横杠。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区别了,举个例子禁止驶入,一般都是机关单位,军事管理区,军事学院,进行管制的地方,禁止通行,就是一条路禁止通行,任何车辆都禁止进入,除了特许的,或者前面是断头等情况,这样好理解。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含义不同,禁止通行用于提示车辆和行人不能再向前行驶及通过,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禁止驶入用于禁止各类机动车驶入,此标志设在禁止机动车通行路段的入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