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和后驱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驱和后驱的区别:

1、前驱车和后驱车最大区别就是驱动方式不同:前驱是由发动机带动前轮,拽着整车走,后驱是发动机带动后轮,推着整车走;

2、前驱车造价便宜,省油,经济实用,但容易产生转向不足,使驾驶员总要弯内推头,说白了,前驱车重量分配基本上都在前面。过弯时候明显头重脚轻,不适合做激烈的操控动作,但日常行驶是没问题的;

3、后驱车的造价稍贵一点,但操控灵活,扭力大,但有着转向过度的特性.严重的时候甚至要反轮修正整车姿态,否则就会失控。后驱车由于驱动方式和造价综合考虑,一般只用在SUV,跑车,中高级轿车上.其前后重量分配较前驱车要合理的多。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驱车顾名思义就是靠前轮驱动的车型,这类车型通常发动机都是横向安装的,并且和变速箱一同安装在车辆前部,是发动机只驱动一对前轮的动力分配方式。后驱车则是指后轮驱动的车型,其发动机的动力只驱动后轮的动力分配方式,通常市面上的后驱车为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驱动形式的不同 前驱就是发动机通过皮带和齿轮直接将动力传到前轮 比如凯越 后驱就是发动机通过皮带 齿轮 传动轴将动力传送到后轮 比如林荫大道 后置发动机后驱就不用传动轴 比如保时捷9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