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机油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机油的作用:

1、转向机油也叫助力转向油,是汽车助力转向泵里面用的一种特殊液体,通过液压作用;

2、可以使方向盘变的非常轻巧,与自动变速器油液、制动油液以及减震油液类似;

3、助力转向是汽车上的一种增加舒适性的新技术,可以在驾驶员进行转向的时候自动提供转向力,从而减轻驾驶员的转向劳动强度,而助力转向油就是加注在助力转向系统里面的一种介质油,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的作用。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机油就是转向助力油,主要作用就是在车辆启动时通过转向助力泵的转动带动转向助力油在管理里面流动,减少驾驶员的打方向盘的力度,使转向变轻,方便驾驶证转动方向盘。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机油就是方向机油,主要起到润滑和滑润的作用,如果缺少和没有了,在打方向盘时会吱吱的作响。就像高速产生摩擦一样。 汽车转向器又名转向机、方向机,它是汽车转向系中最重要的部件。它的作用是:增大转向盘传到转向传动机构的力和改变力的传递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