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寿命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市面上的大部分车型的轮胎寿命都可以根据以下几点判断:

1、如果轮胎出现老化的现象(例如:胎面花纹沟底或胎边有无数的小裂纹已经快要伤及胎体),就需要及时将此轮胎换下,不管轮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损了多少;

2、如果轮胎花纹所剩沟槽深度达到或低于1.6毫米(轮胎胎面纵向直条沟槽内有指示该深度的指示标记),轮胎必须被更换,因为轮胎的排水能力已经大大下降了,车辆在湿地行驶会比较危险;

3、除此之外,特别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轮胎不得继续使用。是否需要更换轮胎建议参考上述内容,一般轮胎的使用大约在4-6万公里,时间3-5年。因轮胎使用受到驾驶习惯以及路况的影响,也可能和里程或时间有所出入,不建议简单从里程或时间来判断。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距离,轮胎的磨损程度关系到一个关键,刹车距离。一般在花纹吃掉一半时大家就开始换轮胎,并且由于几年下来,橡胶的弹性开始变弱,所以,为了200%的安全于是基本上开始换胎。扎胎的次数,私家车的换胎时间还有一个指标就是扎了多少个洞。假如扎过3个以上,其实也可以换了,特别是侧壁受伤的轮胎。真正要磨到十几万公里轮胎,私家车基本上也要报废了。一般私家车一年也就是2-3万公里的路程,有些爱车之人一年也就开一万公里。所以,私家车轮胎磨损量很少,都是随着时间换胎。7-8年就可以换胎了。10年的话只跑城市公路问题不大。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使用年限来判断轮胎是否到达使用寿命是比较常用的方式,一般来说轮胎在生产出来的第一年都还是新胎,如果超过一年以上,原则上在更换时就应该要考虑,因为一般的轮胎寿命大约是4到5年,如果超过5年以上就不应该继续使用,轮胎主要的材料就是橡胶,有弹性的这种橡胶会随着温度与时间开始硬化,所以无论有无使用,年限的增加会让汽车轮胎开始逐渐硬化,抓地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差,磨损程度也会越来越严重,有些人的车子轮胎用了七八年都没有更换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有些人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以为车子停着很少在使用,汽车轮胎表面的胎纹颗粒也很明显就觉得没有关系,其实那是错误的观念,轮胎生产出来之后,超过五年的品质就不足以应付我们日常生活的使用,而且还有爆胎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