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四驱使用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时四驱使用方法:

1、分时四轮驱动由司机模式手动切换,司机可通过开关执行机构选择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

2、主要是指驾驶员根据路况,通过连接或断开执行器来改变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从而实现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的自由转换驱动模式;

3、分时四驱按结构的功能从一般方向分类,可分为FR型轿车4WD和FF型轿车4WD。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驱动形式,就是指发动机的布置方式以及驱动轮的数量、位置的形式,一般的乘用车都有前、后两排轮子,其中直接由发动机驱动转动,从而推动汽车前进的轮子就是驱动轮,前置后驱全称叫做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是一种比较传统的驱动形式,其中前排车轮负责转向,由后排车轮来承担整个车辆的驱动工作,实际的行进中是后轮“推动”前轮,带动车辆前进,与两轮驱动类的其他驱动形式相比,前置后驱有比较大的优越性。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时四驱是由驾驶者手动切换的驱动模式,驾驶者可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选择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这是SUV车型中最常见的驱动模式,其优点是既能保证车辆的动力性和通过性,又能兼顾燃油经济性,略显不足的是驾驶者需要自行判断路况,手动操作驱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