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系统车可以关闭二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驱系统车是不可以关闭二驱的:

1、四驱系统主要分为全时,适时和分时四驱三种,适时是由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来自动切换两驱与四驱模式(多由偏重于公路行驶的轻型SUV采用),分时是由手动切换两驱与四驱系统(多由偏重于越野性能的低速大扭矩专业OFF-ROAD车型采用);

2、Quattro属于全时四驱系统,所以不能切换为两驱。不过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和驾驶模式来动态分配前后轮之间的驱动力分配比例;

3、最新一代Quattro在左右后轮之间还加入了一个差速器,在弯道是还可以动态分配左右后轮间的动力。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可以的,四驱车将动力分布在四个轮子上,所以如果是冰雪路面或者湿滑路面上会比两驱车的抓地力要好。但是因为动力分布在四个轮子上,所以在动力传输过程中会有很多动力的浪费,所以在加速性能上四驱会比二驱要差(相同马力,相同车型情况下)。两驱只有两个轮有驱动力,另外两个轮是从动轮,无驱动力,两驱汽车又分为前轮驱动和后轮驱动。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呢,分时四驱可以只开两驱,全时四驱不行,只能一直开四驱。 分时四驱是由电脑芯片控制两驱与四驱的切换,在正常路面,车辆以两轮驱动模式行驶,遇到越野路面或者车轮打滑时,电脑将探测并自动将动力分配到另外两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