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制动加速怎么分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主驾驶位置下方有三个踏板,从左到右依次排列,第一个踏板是离合器,第二个踏板是制动器,第三个踏板是油门也就是加速踏板:

1、离合器踏板,发动机控制到轮胎的动力,由摩擦片、弹簧片、压板和动力输出轴组成;

2、制动踏板,控制车速直至停车,也是三个踏板中最大、最结实的一个。其功能是减速或停车;

3、加速踏板:控制燃油供应。提高和降低发动机转速,增加和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右边是油门踏板,加油提速。中间是刹车,制动,左边是离合。汽车离合器:是换挡时进行传动转换的机构,手动挡的车辆配有离合器踏板 制动踏板:就是刹车 驻车制动:就是手刹 加速踏板:就是油门。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器操作杆就是手刹 从左往右是离合踏板(离合)、制动踏板(刹车)、加速踏板(油门) 。三者互相要配合好,车才开的稳。先说油门和制动,踩油门是给发动机燃料的所以转速也快,制动就是所为的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