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变少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却液不足就加,平时自己在车里备一瓶就好了,这样就不用愁这个突发事件:

1、发动机冷却液由乙二醇、防腐蚀添加剂、抗泡沫添加剂和水组成;

2、冷却液液位偏低是冷却液热胀冷缩造成的;

3、不足时不能很好给发动机降温,轻者加速发动机的损耗,严重可能会烧毁发动机。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冷却液不足需要及时添加冷却液:

1、冷却液的好处是防冻,清洁,防锈,制冷效果好,沸点高,水是达不到这些标准的,加一般的水容易起水锈,容易堵塞水箱;

2、在紧急的情况下可以加水,最好是纯净水,但只是防止因为缺少冷却液而造成水温的过高;

3、当加水后冰点降低,这时应该及时的检查冷却液的冰点,根据周围环境温度而定;

4、如果用于应急可以加水,但是应急后必须把水放掉,换成冷却液。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常温下,冷却液液位低于最低线,可以添加冷却液。添加时,液位不可添加到超过最高液位,大家都知道冷却液高温时候也会热胀冷缩产生膨胀。两年冷却液减少没必要更换,可以继续添加使用。添加的冷却液成分应该与在用的冷却液成分一致!非必要情况下不可以用水代替,如果紧急情况没有冷却液补充,可以用软水代替,也就是纯净水,硬水高温会产生水垢,长期使用像家里烧水壶一样的,水垢会堵塞水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