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齿轮油和变速箱油有什么不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齿轮油和变速箱油的一样的,需要定期更换:

1、长期不更换的会导致变速箱润滑效果不好,造成部件磨损严重,减短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2、还会导致变速箱换挡出现强烈的顿挫感,所以需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同时更换变速箱油的时候,也需要把变速箱油滤网更换掉;

3、更换变速箱油的价格可是要比维修变速箱要便宜,所以不要因小失大,而且变速箱损坏维修是一个很麻烦的维修。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变速箱油就是齿轮油,需要更换的。 一般是2年或6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速箱油包括手动变速箱油和自动变速箱油,手动变速箱油统称齿轮油,但是自动挡变速箱用的要级别高一些,也叫传动油,普通齿轮油是不能用在自动挡变速箱的,这也是变速箱油中自动变速箱油和齿轮油的区别。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机油是用在发动机的润滑;变速箱油和齿轮油通常是一样的,根据车型不同使用相对应的型号,手动挡车辆主要用于齿轮的润滑,自动挡车辆主要用于变速箱的润滑和动力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