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审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审流程:

1、领取《机动车年检记录表》,填写车牌、车型、厂牌型号、颜色、发动机编号等;

2、初检:检查两个前门玻璃,前挡风玻璃无贴膜,发动机号正确,车架号正确,雨刮器正常,各灯正常;

3、上线:近、远光强度、挠度检测、前轮制动强度、手制动强度检测、后轮制动强度检测,合格后,返回审证处打年审检验标志。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将车开到检测站门口,等待检测(取下车内贵重物品);

2、将车子交给检测人员上线,车主等待提车;

3、检测结束,工作人员开检测单、收款条、并将保险单副本装订好;

4、缴纳检测费:200元(包括汽车各项检测费和工本费);

5、将资料(检测表、保险副本、行驶证和收据)交给工作人员,5分钟后即可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在行驶证副证上盖章了。领取环保标志。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车辆需要携带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以防万一要处理违章,首先到窗口处填写表格,然后把车开到检验区,对车辆进行初检,初检后,接着就对车辆的灯光检验,全部合格后,就可以领取新的检验标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