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坐姿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坐姿调整的方法:

1、座椅调整的原理需要根据驾驶人员的身高、腿臂长度舒适度等进行调节;

2、我们可以轻松的看出身体各躯干间舒适角度的范围,每个人身高体重不同,在实际调整座椅时只需要重点参考靠背角、肘关节、膝关节三个角度即可;

3、按照座椅设计的特性,调整座椅时其实是有一定的顺序的。一般推荐按照高低-靠背倾角-前后-头枕顺序进行调整。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不影响视线,怎么舒服怎么调,新手有两个极端要么坐姿前倾,抱住方向盘,伸着头盯着前面,(不一定看左右哦)要么就身体非常后倾,我问过一个人,他说怕气囊不小心弹出来打到头,(安全意识很强哦)我个人是比较中庸一点的,不前不后,以我左手肘搭在车门上,手刚好握九点位置,右手能正常操作挡杆不麻烦,这样左手长时间不悬空就不累,挡杆在我坐姿可及范围保证安全。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像大众系列的车型,车头突出明显,发动机盖倾斜角小,可以轻松看到车头类型的就可以更多考虑驾车的舒适程度。像福特福克斯(典型)这种发动机盖倾斜角度较大且车头较短不易目视到车头位置的车辆对于新手来讲出于安全考虑还是不要坐得太靠后,靠背要稍微立直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