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机舱无异响,仪表无其他异常提示,车辆动力不受影响,变速箱升程无影响,可继续行驶,具体故障原因有:

1、俗称黄色发动机故障灯,又称电喷系统故障灯,只要发动机的功率和声音没有特殊的异常情况,可以继续打开,因为ECU有一个替代错误程序;

2、在众多的传感器中,有一个传感器发生传感故障,为了保证发动机的正常运转,ECU将根据预先设定的备用参数来更换故障传感器的参数,以避免车辆发生故障,开是可以开,但也要及时修理;

3、发动机故障灯有两种情况,黄色符号灯,表示发动机有故障,但故障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但需要保养,红色符号灯,表示发动机有严重故障,正常情况下需要立即修理,如果在特殊路况下,可以应急行使的,但需要时刻留意发动机的工作状态。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有可能是燃油泵不泵油了,那车是启动不着,直接开不动了;也有可能是氧传感器故障,这种情况下车还是能够正常行驶的,只是会导致发动机空燃比的控制有所偏差,比之前更费油而已。故障灯亮还有一种可能,即假故障,而且这种可能性还比较大,比如你开着家庭轿车刚在泥地里来了场高速越野,或者好奇某个插头是干什么的拔了又插上,ECU对于这种不当操作就会提出警告(故障灯),其实车子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只需消除故障码即可。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并不是所有发动机故障灯亮都不能开,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机舱无异响,仪表无其他异常提示,车辆动力未受影响,变速箱升挡没有影响,可以继续行驶止4S店进一步排查,因为进排气等都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