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装甲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底盘装甲是在底盘上喷上一层橡胶制的材料,并不会对车辆造成影响的:

1、车辆无论在新车的状态还是用了一定的公里数之后,喷底盘装甲都有其好处。因为大部分车型的底盘都会显得单薄;

2、虽然也会有防锈的涂层,但是原厂的涂层是远远不够的,尤其是在我国的北方,公路上会撒上融雪剂,而这种融雪剂对底盘会有不可逆的伤害,如果喷涂上底盘装甲会在一定的程度上减少融雪剂对底盘的伤害;

3、除了减少腐蚀之外,底盘装甲还有其他的好处。例如车辆通过碎石路的时候很容易激起路面上的石子,底盘装甲就能减少石子对底盘的冲击。并且喷涂了底盘装甲的车辆能减少车辆在路面上行驶的噪音。因此,对大部分车辆来说,喷涂底盘装甲还是好处多多。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太大的影响。底盘装甲当然是保护底盘的啦,那个刚喷的时候就像是和油漆一样都有味道,过一些时间就没有啦。如时是当时喷的比较薄或者是底盘装甲质量比较次的话,过一两年时间给车做保养的时候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掉落的,少的话就补点,掉多的话就从做一遍。正常5 ,6年不会有问题的。底盘装甲的做用说明书上都写的有最主要的就是防腐,防锈,隔音。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底盘装甲并不会对车造成危害,常说的“底盘装甲”是一种通俗叫法,它的学名是“防撞防锈隔音底漆”,一种特殊的弹性胶质材料,将它喷涂在底盘上(一般厚度为2-4mm)然后自然固结后形成的底盘保护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