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抱死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抱死的原因是:

1、如果前轮抱死的情况会导致车辆失去转向能力,这是因为前轮是转向轮盘,当车辆出现惯性前移时,很容易导致一些事故;

2、如果后轮抱死可能会有侧滑现象,这种情况非常危险,尤其是在雨雪天的路面上;

3、在刹车时,尽量避免紧急刹车,及时预测可能发生的危险,提前做出刹车反应,在转弯前要刹车,减速时不要刹车,以免车轮抱死。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刹车片异常磨损或者是刹车盘磨损过多导致的刹车抱死,至于手刹拉线有没有问题,可以先检查后轮刹车片和刹车盘是否还能继续使用。刹车抱死就是轮子受到强大的制动力后停止转动, 由于车速产生的惯性, 即使轮子不转了, 车还是在向前滑动。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当刹车死时,如果前后轮的轨迹在同一条直线上,也就是说,汽车是直行的,那么汽车是向前行驶的;

2、如果前后轮的轨迹不再是直线,那么汽车就会甩尾,而且,一旦车轮死后被抱住,就会产生滑动现象;

3、打方向盘就不能再纠正方向,因为在车轮不转动的情况下,汽车是靠轮胎在地面上滑动的区域,车轮不能依靠转动来产生转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