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厚度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厚度的看法:

1、刹车片厚度可以用肉眼查看,一些可以透过轮毂缝隙就能看见刹车片,如果刹车片已经磨损到厚度标准的三分之一时,就建议更换。但有些车型也是轮毂设计原因,在不拆卸轮胎的情况下,是很难查看刹车片厚度的,比较麻烦;

2、也有一些车型,在刹车片过薄时仪表手刹灯位置会有所提示,也有检查刹车片厚度的工具,可以更好地查看刹车片厚度;

3、也可以凭感觉判断,如果感到刹车吃力,就有可能是刹车片厚度不够了,摩擦力不足,需要及时更换,否则会引发事故。刹车片要根据用车环境和开车习惯来决定更换周期,一般在行驶4万公里左右就要考虑更换。当肉眼观察发现刹车片较薄或刹车吃力时,也建议及时更换,最好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检查更换。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厚度标准一般在1.5cm左右,随着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的刹车操作,会摩擦减少厚度。一般刹车片的厚度临界点在两三毫米左右,如果刹车片厚度已经小于3毫米了,就必须要进行更换。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新的刹车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随着使用中的断摩擦厚度会逐渐变薄。当肉眼观察刹车片厚度已经仅剩原先1/3厚度(约0.5cm)时,车主就要增加自检频率,随时准备更换了。当然个别车型由于轮毂设计原因,不具备肉眼查看的条件,需要拆卸轮胎才能完成。